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伤得正是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06 信息时报

  在NBA死拼了一个赛季,新的训练和挑战又来了,热身赛,而后是世锦赛。当然,这是国民的责任,但是,累啊!———扬子体育报

  先给姚明病榻旁的花瓶里插上一束鲜花。想想,姚明在NBA成长到现在的样子容易吗?每年火箭艰苦的赛程打完不说,还要在太平洋上空三万英尺的距离穿过暖流的突袭。

  休息,就此成为姚明每个赛季末最迫切的问题。所以,姚明这次伤得正是时候。

  单就这个赛季来说,从赛季初姚明就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带着火箭的一帮“遗老遗少”勉力支撑,奋斗到本来就有伤的大脚趾血肉模糊。20多场比赛缺下来,人们看到的是得到充分休息的姚明打出了NBA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最好的一段比赛———打破“无麦不胜”的宿命,突破体能和犯规瓶颈,带领经过无数次手术,动荡不安的火箭向艰苦的末段赛程发起挑战。

  体力的消耗是世人有目共睹的,而精神的耗竭更在火箭季后赛希望渺茫时浮现脸庞,“我可以假装看不见,也可以偷偷的想念”,当季后赛的希望彻底绝望时,姚明心智的消耗也濒临极限。

  伤,固然不好,但如果不伤,姚明将会很快收到国家的一纸传真回国和国家男篮汇合,在NBA死拼了一个赛季的压力还没有过去,新的训练和挑战又来了,热身赛,而后是世锦赛。当然,这是国民的责任,但是,累啊!

  “祸兮福所依”,季后赛已经无望,火箭不如索性就多输几场比赛捞个好的选秀位置以图来年东山再起,可以偷师1996年的马刺,“海军上将”一受伤,波帅就宣布放弃本赛季,结果邓肯在马刺打了8年给他们弄来3枚总冠军戒指。

  至于为国效力,自然要克服一切困难,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姚明现在休息,据医生的鉴定4~6个月就可以康复。NBA的伤员休息时间通常是最大程度上的保守,就是考虑到了最慢的恢复程度,而最新的消息透露姚明周五将会在脚趾部位植入钢钉,以便加快恢复速度。如果是这样,8月19日世界男篮锦标赛开始前,姚明应该能够很顺利的复出,而且鉴于姚明以往每次复出的情况,经过充分的休息后,姚明的威力总会有所提升,或许中国队能实现在世锦赛夺牌的愿望也不一定,至少可以狂想一下!

  退一步说,即便不能参加世锦赛,6个月的时间足够姚明在NBA下赛季开始前复出,这样对火箭明年的赛程更有利。姚明有足够的时间将伤养得彻底或许2008年奥运会能给咱实现大梦想呢!

  现在,不该把神经绷得太紧吧,这次受伤在时间上怎么盘算都是对姚明、对国家损失最小的阶段,姚明在接受采访时都笑着说受伤纯属意外,心情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看来,姚明还是比我们明白!

  扬子体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