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不满意购车“一条龙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购车“一条龙服务”难以兑现,已成为汽车消费中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主要表现。今天,市消保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2005年上海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

  据悉,此次调查由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同市汽车行业协会、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市二手车交易管理协会共同进行。调查活动历时2个多月,共发放5万张问卷,回收有

效样本10880个。

  调查显示,上海汽车市场总体向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但发展的不均衡问题已日益突出。如本次调查汽车品牌160多家,消费者评价较高的只有五六家,高满意度品牌不多。

  调查表明,当前汽车消费中消费者权益受损主要表现为购车“一条龙服务”未兑现,在认为受到侵权行为的消费者中,有35.71%把它列在首位。此外,侵权行为表现在“经营者违约”、“不平等条约”、“车况知情权”和“保险服务不规范”等方面。据统计,市消保委去年共受理汽车类投诉436件,其中产品质量问题和服务质量问题各占半数。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内容是信息不对称、经销商隐瞒或虚报费用、新车人为损坏、供货不及时或无法按约提供车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