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天伞半价 便民营销高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45 新民晚报

  和许多上海人一样,吴小姐也是经常去宜家购物的“老宜家”了。但直到昨天,她在宜家才发现一个小秘密:宜家雨伞的价格下雨天会打对折。同一把伞,平时19元,下雨天9.9元。有没有写反?没有!提倡“反其道而行之”的世界500强企业宜家家居,一直采用这一人性化的营销策略。

  顾客好奇

  昨天上午,吴小姐到漕溪路上宜家家居购物,结账之前看到收银台附近有长柄伞出售,广告上用极大的字体写着“售价9.9元”。因为雨伞质量不错,价格也不贵,吴小姐就挑了一把。结账时,收银员拿起雨伞随口问道:“现在外面下雨么?”吴小姐很是奇怪,买东西和天气有关么?收银员解释说,这把伞下雨时售价为9.9元,没下雨则是19元。当时没有下雨,所以要19元。吴小姐一听,赶紧跑回去看广告,果然,在大大的“9.9元”旁,还有19元的字样。

  读者张先生昨天也到宜家购物,对雨伞价格的变化觉得十分新鲜。“如果结账时没下雨,走出店门下雨了,那我不是很吃亏?”

  商家策略

  宜家市场部黄经理昨天解释说,晴天的时候以原价出售,下雨的时候打折出售,是宜家一贯的营销策略,全世界的宜家都一样。这一人性化的亲民策略,为的是方便没带伞的顾客,也是雨天宜家吸引顾客的一种营销手段。

  至于如何判定是否下雨,宜家方面说以结账时的情况为准,无论雨势大小,都以优惠价出售。如果真如读者所言,刚买好原价伞,出门发现下雨了,顾客若觉得“吃亏”,完全可以要求退货,再以优惠价购买雨伞。前提条件是要在60天之内,包装完好,还需出具收银条。

  那么,会不会有些贪图小利的顾客拿着伞专等下雨时结账呢?或者晴天买了伞却后悔了,挑了个下雨天前去退货。黄经理笑了:“不管顾客购物时怀着怎样的心理,店家仍旧按规定退货,按天气定价出售。总之,雨天半价卖伞这一传统便民措施是不变的。”见习记者徐轶汝实习生吴智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