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子湖畔一周内经历“夏”“冬”“春”三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5日电(记者余靖静) 15日,太阳终于露脸,随着天气重新回暖,西子湖畔游人如织。因少见的“倒春寒”,杭州在最近的一周里气温大起大落,被人们戏称为经历了“夏”“冬”“春”三个季节。

  据介绍,4月以来,杭州的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到11日,最高气温达到了29.3℃。桃红柳绿的西子湖畔更成了夏装的天堂。来这里休憩的时尚女孩们身着清凉的

吊带、T恤,打起卡通太阳伞,成为湖中长堤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但受冷空气影响,12日成了杭州夏冬两季的“分水岭”。根据气象部门的播报,13日最低气温约6℃,日平均气温也从11日的21.4℃降到了13日的7.7℃,与常年4月中旬的旬平均气温15.8℃相比,偏低了8.1℃;14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0.4℃,达到了4月5日后连续两天平均气温低于11℃的春寒天气标准。气象专家对媒体表示,这是继1996年后十年来杭州市区出现的唯一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春寒天气。

  由于气温骤降,已经收好的冬衣又被人们翻出来穿上。尤其到了13日晚上,匆匆走过街头的行人里不少已穿上了羽绒衣。骤冷让橱窗内里的模特也乱了脚步。没穿几天色彩鲜亮的夏装,又被套上了保暖的外套。“要不然我们看着都觉得冷嗖嗖的。”曙光路上一家服饰店店主孙晴说。

  在经历一热一冷后,杭州15日又出现了春天的好阳光。根据杭州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随着高气压的进一步南下,15、16日将是晴和多云天气,气温也将缓慢回升,市区早晨最低气温在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约20℃,大家又能感觉到春天的温暖。(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