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称到本世纪末全球将升温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13 新华网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金爵士说,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3.0℃,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会变得更为严重。

  金爵士在英国广播公司14日播出的节目中说,到本世纪末,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将达到550ppm(气体体积浓度单位,1ppm为百万分之一体积浓度),这一数字是工业革命前的2倍。

  “气温上升将可能超过3.0℃。”金说,“但是,我们仍认为,大气中550ppm的二氧化碳浓度是我们通过全球协议所能实现的最好结果。”如果超过这一数字,将导致“气温上升,海平面上升,这将使人类难以控制”。

  英国政府的一份报告说,平均气温上升3.0℃,将导致数以百万吨计的谷物粮食减产,并使12亿至30亿人口面临海平面上升威胁。金爵士呼吁全球共同努力,适应气候变化。(新华社今晨电)

  相关新闻: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