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公立学校引进金属探测器 抽查学生是否携带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23 新华网

  美国纽约市政府官员13日说,纽约公立学校将引入便携式金属探测设备,随机检查学生是否携带武器。

  美联社报道说,26日前,纽约市政府将为待抽查的公立学校保安人员配备便携探测器,检查初高中生是否携带武器。政府每次抽查10所学校,抽查期间,学校会设置标志提醒学生。

  纽约市政府官员说,尽管纽约校园案数量减少,但没收的武器数量却在增加。本学年中,纽约各学校共没收了307件武器,其中包括20把枪,比上一学年同期增加5%。尽管纽约市已经有大约五分之一的中学定期检查学生是否携带武器,但新计划是首次由市政当局组织随机抽查。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支持这一计划。他说:“我认为这一点很清楚,我们在采取正确措施确保我们的学校更加安全,在形势失控之前制止混乱。”然而,纽约公民自由联盟负责人利伯曼认为,保持校内没有武器固然重要,但这一抽查措施会引起对保护公民隐私的忧虑,该组织正在审查这一措施的合法性。(新华社今晨电)

  更多新闻: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