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坝区旅游逐渐升温 每日游客超过50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22 新华网

  

三峡坝区旅游逐渐升温每日游客超过5000人次

  新华网武汉4月15日电(记者 江时强)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三峡坝区旅游逐渐升温,最近一周每日游客超过5000人次,比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上半年三峡大坝将全线建成,汛前右岸三期混凝土围堰将爆破拆除,三峡工程

开始发挥防洪功能,汛后三峡水库将从139米蓄水至156米,五级连续船闸实施完建改造,三峡工程建设大事不断,为三峡坝区旅游增加了很多看点。

  记者15日采访时看到,三峡坝区15.28平方公里范围内,到处绿草如茵,杜鹃花、迎春花、桃花点缀其间,游客乘坐的环保观光车与施工车辆一同行驶在交通干道上,坛子岭、截流纪念园、82平台、大坝坝顶到处是游客身影。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介绍说,经过9年培育,三峡大坝旅游区已成为长江三峡旅游线中的核心景区,去年游客接待量达105万人次,超过三峡沿线所有景区接待量,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他说,目前长江三峡旅游公司正投资3000万元,着力打造一台大型生态情景演出剧目,以提升三峡工程旅游的文化内涵,预计5月中旬在坝区截流纪念园推出。(完)

  “新三峡游”正在推动长江城市之间新的旅游合作。位于长江之尾的上海近日与“三峡的起点”重庆万州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共推“新三峡游”旅游品牌,鼓励双方旅游企业相互参股、联合,并定期互通两地旅行社的“红榜”和“黑榜”。

  最近重庆启动了“阳光三峡游”的旅游项目。今后“三峡游”所有的旅游项目都可以改在白天进行了。

  日前,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第15次到三峡工地现场检查。专家组认为,三峡三期工程施工质量完全处于受控状态,左岸机组安装和地下厂房开挖质量很好,右岸大坝没有裂缝创造了世界奇迹。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