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配套沪杭磁悬浮项目 杭州开建站前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李荣)据记者从杭州市在沪的一个投资推介会上获悉,杭州正以极大的热情积极配合磁悬浮项目的实施。杭州市政府已开始对火车东站即未来磁悬浮列车停靠站的站前广场周边环境进行大规模改造,营建一个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绿岛”。目前“绿岛”的拆迁任务已全面完成,绿化工程也已完成招投标。

  沪杭磁悬浮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家正式批准,工程全长约175公里,工程总概算约350

亿元。项目预计将于2008年建成,并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投入运营。这条磁悬浮交通线建成后,将实现“两百里沪杭,一小时往返”。

  虽然沪杭磁悬浮项目尚未开工,但其引发的沪杭“同城商机”已经显现。有“杭州浦东”之称的杭州滨江区及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加强与上海的对接。这个区的相关负责人洪航勇说,杭州高新区已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签订了进一步的合作协议。滨江区也向上海投资市场投放了一大批以商贸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为主的投资项目,“争取利用上海的信息、资金和人才,引进上海发达的现代服务业,整合两地优势,进一步在通信、软件、动漫、商贸等各个产业领域扩大两地的合作与交流”。

  杭州市副市长金胜山表示,当前整个杭州的发展已由“西湖时代”转向“钱塘江时代”。借助长三角地区出行效率的提高和沪杭两地的经济融合,杭州沿钱塘江两岸共同繁荣的发展战略就会推进得更快。上海也表示要与杭州优势互补,共同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整体竞争力。

  近日,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访沪,促进两地共签订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的47个经济合作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汽车配件、建筑材料、商贸旅游、电力能源等多个领域。(完)

  相关报道: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