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取天地之精华 “天枣”走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董艳)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带队的特产推介组日前在京向全国消费者隆重推介来自我国最阳光的南疆“天枣”和最浓缩红枣营养的枣类产品--“天枣素”。

  阿克苏位于天山南麓,有日照长、光照强、温差大、水源独特等许多地理特点,被农业部确认为“国家级绿色食品基地”。红枣产业正是阿克苏国家级绿色食品基地中的一个

主要产品。阿克苏红枣基地地处阿克苏河、和田河、叶尔羌河三河交汇的塔里木河源头,是国内少有的几处天然食品生产地。

  立足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阿克苏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红枣产业作为当前和今后该地区农业结构调整的主要战略突破口,阿克苏现有红枣总面积已超过31万亩。阿克苏红枣由于吸收天赐阳光、天山雪水,取天地之精华,故有“天枣”之美称。而“天枣”产业也成为阿克苏农业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柱,成为阿克苏成为名副其实的优势产业。

  慧眼独具的天海绿洲集团“盯”上了阿克苏“天枣”,2005年他们投资5000万元致力于红枣的研发与深加工,并专门成立了红枣研究中心。目前,天海绿洲集团已经开发出天枣素软胶囊、天枣泡腾片等天枣系列产品。其中天枣素软胶囊是利用生物活性方法从干红枣中提取、深加工而成,保持了大枣的全部营养和药用功能。

  发展“天枣”特产经济,阿克苏人希望能走出一条以特色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以健康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的新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