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曲艺艺术家在日献艺 增进两国人民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记者 倪红梅孙巍) 日本东京品川区一座剧场15日晚笑声、掌声不断,来自中国的曲艺艺术家们,其中包括马季、刘兰芳、侯耀文、黄宏、郭冬临等为在日华人和日本朋友带来了一场“笑的晚会”。

  晚会中,口技演员李进军用惟妙惟肖的口技模仿了欢庆锣鼓、高速火车和阵阵鸟语,博得了全场上千名观众的喝彩。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来了戏说三国、《岳飞传》评书

选段等节目。

  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刘伟、侯耀文、石富宽为观众送上了多段传统艺术和现代生活结合的相声,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笑声。郭冬临、张大礼一对搭档也用穿插着歌曲的相声,引得观众频频鼓掌。黄宏不仅与段小洁表演了小品《回家》,还邀现场观众与他合作表演,掀起一阵高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赵宝智致辞说,曲艺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艺术形式,体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文化能够沟通情感,也是连接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纽带。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说,中国的曲艺有千年历史,有500多个曲种,相声、小品、评书和大鼓都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日本也有“漫才”(类似相声)和“漫谈”(类似小品)等曲艺形式,希望两国曲艺界能增加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情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