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龄最小的选手要唱《小毛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马洪3岁

  爱好:唱歌武术

  □早报记者杨璇陈乖治文/图

  “长大想做什么啊?”“宇航员!”“为什么要做宇航员呀?”

  “飞上月亮,找嫦娥姐姐的小白兔玩。”

  别看小马洪现在这么能说会道的,去年这个时候,他一句话还说不完整呢,现在小马洪的想像力可是天马行空,编的小故事时常逗得家人直乐呵。

  常常异想天开的马洪,除了喜欢自创拳法、偶尔舞刀弄棒外,还会唱很多儿歌呢。“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这是今年刚满3岁的小马洪最拿手的歌曲。上个月幼儿园里比赛,刚上小小班的马洪就勇敢地登台献艺了。妈妈笑着说,原以为他不敢上台的,没想到轮到他的时候,老师一报幕,他站上舞台就开始唱,一点也不胆怯。唱完还说谢谢大家,给点掌声,台下的家长和小朋友都被他逗乐了。

  比赛结束后,第一名的大班小朋友得到了一个福娃玩偶,小马洪看着可着急了,吵着自己也要拿一个。这不,看到报纸上“快乐泉州”的消息,说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参加,妈妈拿着报纸问小马洪要不要参加,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要!”因为他也想要一个福娃玩偶。

  前几天,马洪又有一个新的主意,想要学钢琴。看电视上的小朋友们钢琴弹得丁东响,马洪也想试一试,不过当妈妈带着他去钢琴培训班转转后,小马洪又被吓住了,看着小朋友练习钢琴,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闲不住手脚的小马洪实在耐不住这个性子。不过妈妈说,以后等他再大一点,如果还是感兴趣一定让他去学,这孩子鬼机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