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比看谁是制鞋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晋江制鞋行业首次举行“技能团体赛”暨“十佳技术能手”评选活动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赵伟文/图)昨日上午,来自晋江20家鞋类企业的60名制鞋高手会聚一堂,比拼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缝出质量最好的鞋面。

  这也是从业人口超过35万人的晋江制鞋行业首次举行的“技能团体赛”暨“十佳技

术能手”评选活动。晋江市政府张永宁副市长介绍说,制鞋业是晋江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约占晋江全市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目前晋江正加快自主创新步伐,逐渐成为国内最为成熟、最具活力的产业集群之一。此次,由晋江市总工会、制鞋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制鞋工人技术能手评选活动,把企业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与竞赛工作有机结合,激发企业内部职工的竞争和交流,将有利于提高职工素质及企业竞争力,为晋江市的经济发展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队伍。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60名制鞋工人每人各自操作一台平车,根据比赛规则,他们必须在一个半小时内把制作一双运动鞋的零散鞋材缝制成一块完整的鞋面,在最短时间内缝制质量最好的取胜。而看似简单的这一块鞋面是由40多块零散的面料组成,需要经过400多道工序才能成为一块完整的鞋面。参加昨日比赛的60名选手都是各自企业里的制鞋高手,对各道工序了如指掌,也代表了目前晋江制鞋工业的先进水平。

  晋江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活动将产生一、二、三名团体奖和10名“十佳技术能手”,颁奖仪式将于4月19日在晋江第八届鞋博会上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