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14市考核大连再度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47 大连晚报

  在2005年辽宁省政府对全省14个市政府工作指标考核评比中,大连市政府一口气拿了8块奖牌

  全省14市考核大连再度夺魁

  ■首席记者马野新实习生王双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大连市政府的国际会议厅里,市长夏德仁从省委常委、副省长许卫国的手中接过一块块金光闪闪的奖牌,上面写着:“2005年度政府工作指标考核评价第一名”,在场的政府组成人员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2005年辽宁省政府对全省14个市政府工作指标考核评比中,大连市政府夺得第一名,这是继2004年度之后,大连市政府在省政府对各市政府考核评价中又一次折桂。同时,大连市政府还获得全省2005年度政府重点工作7个奖牌,它们分别是就业和再就业优胜奖、外贸出口优胜奖、发展高新技术优胜奖、环境保护优胜奖、旅游工作优胜奖、农村重点工作优胜奖和平安建设优胜奖。

  副市长王承敏、贺旻、刘俊文、宋增彬、戴玉林、孙广田、邢良忠、张继先、何建中,市长助理曲晓飞及市政府各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许卫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祝贺。他用翔实的数字列举了过去的一年里大连市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特殊贡献。他指出,去年大连市的许多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都创了历史新高,许多指标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大连的社会事业发展也取得了在全省令人瞩目的成绩,遗憾的是这次省政府没有列入这个奖项。许卫国告诉大家,在全省14个城市中,大连获得的奖牌最多,这说明大连市政府去年的工作卓有成绩,是省政府对大连市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许卫国希望大连市在新的一年里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龙头作用;在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中发挥先导作用;在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农村城镇化,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实现县域经济工业化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省环境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夏德仁说,这些奖牌是大家用辛勤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它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归功于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大连各项工作的支持、指导和鼓励,归功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归功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与拼搏。夏德仁说,这些奖牌只是说明大连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2006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大连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大连人民的幸福,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