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中区将开“就业培训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因没文化,21岁的合川民工张建,打工5年后放弃当主管机会,返乡重读小学一年级(详见本报13日头版)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民工们纷纷向他学习,许多就业培训机构也将开办“就业培训超市”,为众多农民提供学习的机会。

  昨日,南纪门劳务市场里,求职民工争相谈论张建事迹,愿向他学习。55岁农民工江仁发称张建好样,醒悟得及时。“我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要不早就是富翁了。”

  “早年出门打工的大多都自己当老板了,只有我还是打工者……”因大字不识几个,江仁发以前一直砸石头下苦力,近两年“扳不动”了,才试着改当大厨,在工地、小餐馆下厨。工资最低时每月300元,最高时也没超过1100元。“要是那时也像张建那样,果断点,哪会有今天!”江仁发叹息。

  张建的事给教育培训机构也提了个醒。渝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区今年上半年,将整合就业培训资源,开设“就业培训超市”,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所有欲参加培训者想学就学,且能学懂。

  一些职业技校、就业培训机构也表示,将针对农民工实际情况,降低门槛,量身订做培训计划,实现文化课与技能课有机结合,保证他们能读懂,学后受用,并将减免一半的学习费用。巴南、酉阳等一些劳动力输出大区县,已围绕农民工继续教育问题展开相关工作。

  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