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位救人者饭桌上论人生短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常成钢)“听到被救轻生女死亡的消息,我昨晚一宿没睡,”救人者李义林和刘兴志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昨日,记者再次采访两位救人者,他们均表示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人没救回来,这次救人也就失去了意义。”

  救人地方站了一个小时

  昨日,李义林面对记者时,已经知道被救女子死亡的消息的他,脸上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他说:“我现在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特别难受,昨晚一宿都没睡着,脑子里想的全是这件事。”

  “我当时要是腿不抽筋,我要是不接绳子直接跳下去,轻生女子是不是就有可能被救活?”李义林反复地问记者。

  李义林介绍,14日,他本来要去浑河堡一家浴池修烟囱,结果因救人耽误了,答应给人家修的烟囱也没修上,人家知道他去救人的事后,不但没有埋怨他,看到他浑身湿透,冷得不停地颤抖,还让他洗了一个热水澡。“我怎么也不能再耽搁人家的事了。”15日上午,李义林和师傅老果一起去把这家浴池的烟囱修完,回来路过浑河桥时,他站在前一天救人之处,足足站了一个多小时。“我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啊,你说我咋就没把她救活呢,这人不是白救了吗?”李义林连连叹气。

  饭桌上英雄口中都是遗憾

  刘兴志则告诉记者,昨日路过浑河桥时,他也不禁站在救人处,“看着女子落水的地方,心里总觉得挺不得劲的。”刘兴志说。

  随后,两位救人者居然在浑河桥头不期而遇,随后,李义林的师傅老果掏钱请两人在一家饭店吃饭,饭桌上,两人回忆起救人的瞬间,对于轻生女子的死亡,二人不禁扼腕叹息。

  刘兴志告诉记者,在桥上救人时,两个人也没有顾上说话,现在终于有个机会唠一唠,也是个缘分。

  我们只想凭力气挣钱

  记者询问目前生活比较窘迫的李义林,是否还需要些帮助时,李义林再次重复了救人当天对记者说过的话:“我救人根本就不是要图些什么,真要是那样,我干脆就不会下去救人。”李义林告诉记者,虽然他特别想多挣点钱,也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是父母多年教育他养成的习惯,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去挣钱,“只有凭自己力气挣来的钱,花着心里才踏实。”他这样表示。

  昨晚,李义林向记者透露,已有单位表示希望他们去工作,对此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他们也想去试试。对此,刘兴志也表示感谢关心他们的人,他会珍惜这次工作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轻生女子就是沈阳人,住在三好派出所管区内,昨日,她的家属已经与三好派出所取得联系。

  《浑河救人 俩外地男子没焐热轻生女》接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