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园会演习·环保、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1:52 时代商报

  10分钟测出水源“毒情”

  昨日上午,沈阳市环保局举行世园会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一辆装有10吨有机物的槽罐车,在世博园附近发生车祸,造成有毒液体外泄,有可能污染世博园附近的地下水。”昨日上午8时,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接到沈阳市环保局的

通知后,迅速启动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应急侦检队携带应急监测设备和防护设施,于上午8时20分从监测站出发赶往“出事”地点。

  记者发现,从监测人员赶到现场到检测出部分结果,仅用了10余分钟。

  记者 车驰 王术

  8分钟处理交通“事故”

  从沈海立交桥东面的东陵路,一直延伸到通往棋盘山方向的沈棋路,是沈阳世园会必经的交通干道。如何保证这条路安全、畅通,在发生交通拥挤和事故情况下,迅速调节车流和清理现场,这是沈阳市交警最为关注的问题。昨日上午,交警部门为此进行交通事故处理演习。

  “有人被机动车撞倒了,‘事故’位于通往世博园方向的沈棋路上。”昨日10时15分,沈阳市交通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指挥中心随后下达指令,相关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整个事故处理只用了8分30秒。记者 关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