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界声讨网络“海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0 北京晨报

  “法官妈妈”建议网络内容分级管理

  晨报讯(记者 王娟)日渐泛滥的博客语言暴力、充满挑逗与性暗示的网络色情、宣扬暴力血腥的网络游戏……许多青少年正深陷网络泥潭,荒废学业,漠视亲情友情。在昨天召开的网络不健康内容危害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对上述网络不文明行为纷纷进行声讨。

  以致力于挽救未成年犯罪者而被大家熟知的“法官妈妈”尚秀云在谈到网络不健康内容时充满愤慨,“许多最终走上性犯罪道路的青少年都是因为过早接触了网络黄毒。还有一些实施抢劫的少年,起因也是受到网络游戏中暴力情节的鼓动,有些孩子甚至会去模仿游戏中的场景实施抢劫。这些本应享受花季的孩子们却因为网络‘海洛因’的毒害失落了青春、毁了自身的前程。”谈到这里,法官妈妈充满惋惜。她疾呼,“不要再让网络‘海洛因’侵害青少年了”,并建议对网络内容实行分级管理,运用高科技手段将一些不健康内容屏蔽掉。

  一位深受网络毒害学生的家长谈道,自己原本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迷上了网络游戏,不仅学习成绩大幅下降,甚至和自己大打出手,还曾离家出走以对抗家长对他的管制。当孩子真正见到和自己一样迷恋于网络的“战友”时,发现他们有的被赶出家门,有的身体崩溃住进医院,还有的因在网上与人发生争执被打成重伤。此时,孩子才猛然醒悟,原来网络并不是想像中的那般美好。她希望网站不要以赚钱为唯一目的,更要为孩子提供一片洁净的天空。

  青少年代表则希望,“文明办网”的倡议和承诺能在各大门户网站的共同响应下变为现实。让青少年上网不再担惊受怕,家长、学校不再谈“网”色变,社会各界不再痛心疾呼“救救网络毒害下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