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山林场发生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丽 董正)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位于海淀区内的西山林场黑石堡发生一起山火。发现火情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扑灭火情并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调集森林防火救援队伍灭火,当地驻军部队迅速赶往现场配合。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领导也赶赴现场指导灭火。各部门密切配合,措施得当,下午4时40分,将明火全部扑灭。据初步测算,这次过火面积5亩。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接到线索后,记者于下午4时赶到玉皇顶,从玉皇顶停车场到达着火点仍需走20分钟的山路。在玉皇顶半山腰,记者看到明火已被完全扑灭,数百平方米山坡上的大量植被被烧成灰烬,这些植被主要为松柏、低矮灌木。几十名解放军官兵正在认真地清理地下的零星火苗。他们包着护嘴毛巾,背着军用水壶,在山坡上寻找温度较高、或冒烟的地面,一旦发现便用手扒开泥土找到埋藏在地下的点点火星,接着用防火鞭,加上水壶泼水将火熄灭。记者注意到,整块地面几乎都被挖起了3寸的厚度,整个搜寻工作持续到下午6时,战士们水壶中的水都被用来浇灭残火。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6辆消防车相继赶赴山上,因为着火点接近山顶,而且山路狭窄曲折,消防车只能停靠在离着火点近千米远的地方,消防官兵迅速铺设了50盘消防水带,得以到达火点,自上而下进行射水灭火,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

  大约下午6点半,记者看到,一些林场护林员上山做例行检查。据悉,他们将昼夜值班,以防死灰复燃。据了解,由于失火野山上没有居民,大火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且失火两处地方以植被烧损为主。在起火期间,交警曾于重要路段施以交通管制,除公交车外,其他过往车辆均被阻拦。截至下午5点20分左右,交通管制解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