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物公司制造有“劲”K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熊游坤 本报记者 郭龙 摄影 李杨

  昨日上午10时许,高新区警方在市区某立交桥头将正在验收刚刚出笼的K粉的曾澜和薛骅等3人抓获,同时,另一路警察也在距此不到1公里的一家工厂的出租办公室里,将另外4名正在制毒的“马仔”抓获,现场缴获成品K粉1000余克及一些半成品。这次成功抓捕宣告了在警方监控中的曾澜制贩新型毒品团伙被彻底摧毁。

  有鬼!生物公司夜间生产

  今年2月底,一男子将高新区一工厂2楼的几间空办公室租了下来,挂上某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的牌子。这家公司引起肖家河派出所民警的警觉:该公司从来不开窗帘,都是夜间生产,运送货物也是在深夜或凌晨。经秘密侦查,该公司涉嫌生产毒品K粉。该地下窝点系浙江人曾澜和彭州人薛骅等人所开设。警方决定等待时机将两人一同抓获,4月14日,警方获得消息,薛骅和曾澜可能要同时出现在窝点里。

  怪象 公司整晚灯火通明

  14日晚,警方准备实施抓捕。晚8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窝点门外,薛骅钻出车门进入公司。但是过了一会儿,薛骅却从楼上下来了,将楼下工厂的两个巡夜人员拉上一辆轿车,径直开到了数十公里外的彭山县,将两名巡夜人员安排在某娱乐场所大吃大喝,自己又驾车风驰电掣地赶回该公司。警方判断当晚将有情况发生。但曾澜还没有出现,薛骅又匆匆离开。整晚公司里灯火通明,几个身影忙个不停,好像在加班生产。

  抓“头” 持枪警察包围君威

  昨日上午8时40许,窝点里一个穿牛仔衣的男子打了一个电话后,凑在窗口看了一眼,然后拿着一个塑料袋下楼,骑车朝成雅高速路某立交桥方向去了。警察尾随其后。“牛仔衣”到了立交桥头,左看右看,车都没停,又回去了。约20分钟后,“牛仔衣”再次提着塑料袋到桥头,反复三次后,上午10时20许,“牛仔衣”第四次到桥下时,坐在自行车上不动了。这时,一辆别克君威轿车也到达了,车没熄火,10分钟后,从车上下来一个男子朝“牛仔衣”走去,令警察吃惊的是,此人正是薛骅。同时,在薛骅拉开车门的一瞬间,警察看见曾澜就坐在车上!决战时刻到了。

  警察如离弦之箭,当场拿下“牛仔衣”。并荷枪实弹将别克车包围,薛、曾二人束手就擒,警方现场查获一袋K粉。几乎同时,警察冲进加工窝点,将正在操作的三男一女现场抓获,查获成品K粉1000余克和10余桶半成品,查封了设备和实验室。警方透露,毒品加工作坊设施非常齐全,罪犯被抓捕时,玻璃蒸馏器里的液体还在沸腾。

  加班 工程师试制有“劲”K粉

  据调查,曾澜是浙江人,今年2月,邀请工程师薛骅一起加工K粉。几天前,薛称自己可以生产出更加有“劲”的K粉。为证实自己的“能力”,薛叫几个马仔14日通宵加班制造“新产品”交给曾澜验收。他们没料到,经过如此精密的布置,警察的枪还是在“接货”几分钟之后就对准了他们。据调查,该公司生产的部分K粉已销售到一些娱乐场所。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审查此案。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