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优先必须公交优秀 公交优秀必先员工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21 杭州日报

  杭州市大众公交有限公司的52名司机和17名修理工挂“党员牌”上岗。具体做法,就是一线的52名公交车司机必须在驾驶员的侧窗玻璃上,贴上“党员责任岗”的牌子,而17名党员修理工的名字全部上墙,并留下了公司的服务电话,接受客户的监督。这一做法甫一亮相,曾让公司、党员司机以及非党员司机三方都感到了压力。

  非党员司机说:“党员实名服务,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很多党员公交司机说:“

我们是窗口行业,未必事事都能让乘客满意。”企业也有顾虑:“如果真有乘客反映党员司机的问题,那我们该怎么处理?”

  办法推行后,党员司机在服务乘客方面动了一番脑筋。305路公交司车机陈亚萍,在车厢里放上了内有“乘车导乘图”、晕车药、创可贴、呕吐袋等的“便民袋”。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还是每天专门从家里拎着一桶开水到车上,免费提供给乘客。开游7线的党员司机胡国芬向乘客发放一张粉红色“温馨名片”,上面写着沿途停靠站点、周边景点、其他景点如何换乘等信息。

  开12路车的钱敏初师傅不是党员,可跟他搭班的却是一位党员。跟这位党员司机一起服务了一段时间之后,钱师傅也不再只是开开车那么简单了,也想着如何服务好乘客,通过车厢内的喊话机温馨与乘客交流。

  几个月实施下来,公交公司当初“很多人来投诉”的担心并没有发生,至今还没有一位党员司机被投诉。相反的,他们接到了很多感谢信、感谢电话。该公司党委书记赵国潮说:“公交优先必须公交优秀,公交优秀员工必先优秀。这一做法出乎意料地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行,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他还公布了电话:85379885。如果有乘客对党员司机有意见,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现在每个周六下午,在龙翔桥中心站会有一个评议“305路服务明星”的活动,由乘客投票给自己喜欢的司机。

  305路公交车由笕桥开往延安路,上月底,该路公交车辆全部更新为12米的豪华金龙大客车,并推出了这个活动,接受乘客评选。乘客可在服务点拿一张选票,填写上心目中最满意的司机工号。(通讯员陈继成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