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限平台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4月14日,商务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刚刚在西安成功“谢幕”的第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我省在短短4天里共与各界签约项目63个、签约金额40亿元,其中20亿元是实实在在的合同金额。

  我省代表团在这次经贸盛会里不仅收获颇丰,还广交朋友,寻觅更新更多商机。

  十年风雨路今朝收获丰

  西洽会创办10年来,已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经贸盛会。我省借着这股“西风”在西部大开发机遇中淘金。十年来,共在西洽会上签署科技、经济项目572项,总投资额205亿元人民币,贸易总成交额达90亿元人民币。

  此届盛会,更是有备而来,将154个重点项目编印成册,重点推介能源化工、建材、开发区等17个项目,投资总额93亿美元。扬皖人风采,展徽商新貌。这次西洽会上,我省在投资洽谈馆集中介绍建设八大基地、构筑六大工程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项目优势,加大对重点行业、各种名优新产品、徽商大会等的对外推介。投资馆外广场特设奇瑞轿车100平方米的大展台,显示我省机械制造业的成就、形象和实力;商品贸易馆内则集中优势,主推产品,开展贸易洽谈。

  在4月7日的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我省共签约5个项目,合同金额15亿,其中上海贡霄集团和芜湖方面合作的波尔卡商业街开发经营项目最大,合同金额达8亿元,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

  广交天下友创造新商机

  本届西洽会只有短短4天时间,安徽馆的展厅也只有区区几百平方米,但是平台有限,商机无限。省商务厅商业改革发展处处长陈源说,参展最终目标并不囿于会上签约的几十亿元金额,广交朋友、开拓市场、寻觅商机更为实际,为在今后签订更多更大的合同创造契机。

  成功打入西北市场的宿州华夏集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十年前,“华夏窖酒”在西部市场还默默无闻,该集团从第一届西洽会起就重视这片广阔的土地,瞄准高端消费层,年年来此。逐渐“华夏”敲开整个西北市场的大门,仅西安的销售量每年就在200吨以上。

  早已名满中国的奇瑞车更成了西洽会的“宠儿”。奇瑞展位前工作人员安卫龙介绍,西部独特的自然条件让新款越野车“瑞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客户根本拿不到现货,必须提前25天预订购买。”

  这两年随着西洽会知名度的扩大,其影响力早已不局限于西部,中部、东部,甚至海外各界纷纷组团赴会,这让我省有了更多充分展示的机会,从签约结果就可以看出我省近年吸引的投资项目逐渐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