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巢湖着力营造绿色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竹青)“青山处处闻啼鸟,湖滨阵阵沙鸥翔”。这一充满诗情画意的美景,如今在巢湖已成为现实。近年来,该市积极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17.3%%,林业用地面积220万亩,有林地面积166万亩,其中,已建成商品用材林基地70万亩、经济林基地10万亩、生态公益林71万亩、绿色长廊带1000余公里,步入全省先进行列。

  在生态环境建设中,该市首先以林业建设为抓手,加强生态脆弱区域的环境治理,加大重点生态区位的保护力度,积极推广林农复合种植模式和森林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同时,以退耕还林、千里绿色长廊、长江防护林建设和世行项目造林等林业重点工程为龙头,加大投入,有效地推进了林业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到今年3月,全市已投资4.95亿元,完成人工造林68万亩,获益农户近10万户,并完成了绿色长廊一期工程的12条国省道、铁路1000多公里的林带建设。其次,严格林业执法,保护森林资源。该市各地还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

  今年,巢湖又结合实际制定了“村庄森林化、道路林阴化、农田林网化、岗坡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三年发展规划,全面实施“112增绿增效示范工程”,重点扶持和建设10个林业龙头示范企业、100个生态环境优美的新农村示范村、200个科技兴林致富小康示范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