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头长发露形迹 警察跟踪逮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18 重庆时报

  

一头长发露形迹 警察跟踪逮劫匪(图)

  时报图形李媛媛制本报讯(记者禄成聪)夜间公路上,5名男青年形迹可疑地游荡,引来巡逻民警的注意,遂对他们进行跟踪。民警跟踪两个多小时后,5抢匪就在民警眼前对一对情侣实施抢劫,当即被擒获。昨日,巴南警方称,这是一个多次作案的抢劫团伙,5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长发男长相凶狠形迹可疑

  前日晚11点过,巴南土桥派出所所长朱波带领民警在辖区巡逻,当民警巡至花溪村狮子桥附近时,发现在公路边游荡的几名男子鬼鬼祟祟的,形迹十分可疑。其中一人长相凶狠,长发披肩掩盖住面部,且不时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作案目标。

  民警遂联想起几天前曾有人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高个长发男子抢劫,案发地就在附近,而可疑的5男子中恰好有一高个长发男子,且与报案人描述的外貌颇有几分相似。凭着职业敏感,民警判断这名男子可能就是嫌疑人。

  警察靠大树掩护跟踪两小时

  于是,民警当即决定跟踪这几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巧妙地采取一组人开车、另一组人步行的方式跟踪。为了不引起5男子注意,警察将警车大灯关闭,保持一定距离时走时停;同时,步行的民警则脱掉身上警服,悄悄尾随在后面,并利用路边大树、电线杆等掩藏,一直跟踪了两个多小时。

  5男子继续在公路上游荡,一直没发现隐在身后的民警。

  5男子在警察眼前抢劫情侣

  凌晨1点10分左右,在花溪民主新街一停车场,5男子发现了一对夜行的情侣,他们冲上去抢劫了提包后就往东方宾馆方向逃窜。藏在暗处的民警立即发动警车打开大灯追赶,突然发现身后出现鸣笛警车的5男子惊慌失措,跑出不到1公里即被全部擒获。

  嫌犯身上搜出抢来银行卡两张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5名男青年身上缴获了长约30cm的管制刀具一把、15cm匕首一把,还搜出现金84元和抢劫来的银行卡两张。经突审,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4月11日凌晨抢劫宗申公司员工陈某,以及曾在清华中学和李家沱花溪民主新街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