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病死亡 狂犬病杀伤力占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眉灵) 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厅日前通报了我省今年3月和第一季度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在两份信息中,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均有狂犬病。

  从3月卫生信息来看,我省报告了甲、乙类传染病共20种。鼠疫、霍乱、非典、人禽流感等无报告。其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依次为:肺结核、乙肝、痢疾、麻疹、淋病,这5种传染病发病数占发病总数的90.84%;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传染病则是:肺结核、乙肝、狂犬病,死于这3种传染病的群众占死亡总数的84.21%。

  第一季度信息同样显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传染病为:肺结核、乙肝、痢疾、淋病、甲肝,报告死亡数居前5位的是:肺结核、乙脑、狂犬病、流脑和艾滋病。这些传染病发病数和死亡数分别占了发病总数的91.17%和死亡总数的91.13%。

  从近一年来的省卫生厅通报的卫生信息分析显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我省报告死亡数的传染病中,狂犬病一直高“居”前三位。近来,我省、我市不时出现狗咬人事件。

  专家提醒市民,四月份正值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容易传播流行。学生应进行麻疹、水痘等疫苗的预防接种。另外,外出“踏青”、“春游”的群众,需注意预防犬咬伤、蛇咬伤和其他意外伤害发生。如果被犬咬伤,应立即就医并注射狂犬病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