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奋力推进工业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钟文 摄影 邹小华 张全能) 昨日召开的全市工业强市工作会议,向2005年度销售收入首次超过50亿的两家企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卷烟厂的领导班子给予了各50万元的嘉奖。这次会议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强省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按照省委、省政

府的决策和部署,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努力实现工业发展新跨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骆隆森、黄忠莹、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朱志宏、包惠等出席会议。

  “工业发展水平不高,是成都工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差距。”李春城在讲话中强调,“只有认真贯彻省委工业强省战略,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才能顺利推进城乡一体化,才能实现‘新三最’宏伟目标。”要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着力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分层次抓好一批完工项目的投产达能,抓好一批项目的竣工投产,抓好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抓好一批项目的跟踪储备,力争在钢铁、汽车、石化等重化工产业和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把培育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作为我市工业工作的突出重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认真研究落实扶持地方名优产品的政策措施,做强我市工业品牌。要抓好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尽快形成以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要完善促进工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广蛟龙工业港经验;严格制定工业用地供应机制和招商引资协同机制,特别是地价协同机制;建立健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实现一、二、三次产业有机互动。要抓好产业配套政策的完善和落实,把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产业政策的重点内容,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形成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总部经济发展基地。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工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工业、支持工业、尊重企业和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突出抓工业,这是成都发展的必由之路。”葛红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业发展的步伐,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工业集中发展,实现集约发展,抓出几个特大型工业项目,抓好产业集群,创新园区建设的模式。高新区和经开区要走在创新的前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当前要加快工业发展区域合作,高度重视企业的运行保障和审批流程优化,配好精兵强将,抓好大企业的总部经济,不负省委、省政府厚望,实现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05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单位、重大产业化项目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2005年度工业集中发展区工作先进单位和2005年度工业企业50强。

  刘宏建主持会议,朱志宏宣读表彰决定。

  市领导吴平国、何华章、邓全忠、赵小维、曾万明、孙家羱,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