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康劳务订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时国张靖)太康有创举:输出劳务按订单生产。

  太康县城有条商贸路,当地人称“技校一条街”。在这条不足两公里长的大街上,就集中有道杰、四海、邢霞、华创、大华等13家民办职业技术培训学校。

  这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规模不等:在校生有三四百人的,也有上千人的;专业不

同:或服装加工,或家电维修,或机械制造。但都是实行的订单培训。

  所谓订单培训,就是先与用工单位签订培训合同,事先确定用工要求、工作岗位和工资待遇,然后招生培训,定向输出。有人形象地称这些职业培训学校是“劳务加工厂”、“就业安置所”。

  不完全统计显示,近年来,太康县23家职业技校按订单培训了16万名学员,95%以上的人实现了就业。目前在校就读的6000余名学员,早在入校时就分别被106家用工单位“预订”、“抢购”一空。

  由于这里培训出来的学员“很管用”,所以先后有广东、浙江、江苏等十几个省、数十家用工单位找上门来,委托授权建用工培训基地。

  由于在这里学习后“找活儿不难,收入不一般”,所以先后有周口、驻马店、开封、商丘等地十几个县市的农民主动找上门来,报名受训。

  像许多受益学员一样,受训于太康道杰技校、现在就职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于磊,前些天也向母校送来锦旗致谢:“我乃杞县人,今入富士康;若问其中故,道杰架桥梁。”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受训于太康大华技校、现在常州一家机械厂当电焊工的马淑华的手机,问他收入情况。他笑答:“日工资也就是100多元吧!”

  “太康职业培训已成品牌!”“太康劳务输出已成大产业!”几天前,记者在太康采访时曾禁不住赞叹。

  县长刘旭勃则说:“根据用工需求,开展岗前培训、专业培训,实行订单培训、定向输出,把职业培训与就业安置结合起来,以培训促输出,确实是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发展劳务经济的好路子。为把就业培训和劳务输出做成大产业,我们还要继续实践,大胆探索。”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