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河南国际投洽会落幕 三天盛会带来盈枝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实习生刘璐)4月14日,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帷幕落下。3天会期,我省收获了外资合同项目120个,合同利用外资20.43亿美元;签订内资项目318个,合同利用省外资金364.66亿元。

  众商云集。本届投洽会得到商务部、国务院侨办、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商协会、政

府机构、外交使节参会。参会团组118个,参会客商达4168人,比上届大幅增加。其中,微软、英特尔、思科、西门子、爱立信、花旗银行、沃尔玛、百事、强生、惠普、通用、福特、马士基、美国联合能源、美国联合技术、英国ABNA、艾默生电气、阿尔斯通、三井物产、住友、NEC、五十铃、韩国电力、正大集团、印尼金光纸业、甲骨文、仙妮蕾德、台湾东裕电器、台湾晶湛科技、香港和记黄埔、香港华润、香港新鸿基和长春一汽、清华紫光、深圳华为、香江集团、兆维科技、浪莎集团等一批境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了本届投洽会,涉及世界500强企业38家。

  成果丰硕。本届投洽会分两批对外发布项目2022个,投资总额619.2亿美元,项目数超过前三届项目数之和。投洽会期间共签订外资合同项目120个,总投资35.76亿美元,合同外资20.43亿美元,总投资和合同外资分别比上届增长98%和88%。签订内资项目318个,总投资385.25亿元,合同利用省外资金364.66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57%、69%、67%。这些签约项目呈现出合作领域宽、项目质量高、合作方知名度高、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大、独资项目多、投资者国别和地区分布广等特点。

  双向互动。投洽会期间举办了“河南省与美国企业合作洽谈会”、“豫台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企业境外融资洽谈说明会”、“河南省与韩国中小企业合作洽谈会”、“豫港投资贸易洽谈会”、“河南省境外合作项目推介会”、“智利市场及伊吉克自由贸易区专场推介会”、“上海经贸代表团与河南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广东与河南合作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等9场专项活动。活动方式多样,各有特色,吸引了众多境外、省外客商和省内企业参与,成为投资洽谈、项目对接的主要形式。

  此外,投洽会期间举办的中部商务发展论坛、中原崛起与文化产业开放论坛、外商投资中部论坛,吸引了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交大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外商投资协会、香港贸发局、河南浙江商会负责人,NEC、美国联合技术、美国百胜、沃尔玛等企业精英的积极参与。嘉宾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和广泛好评,成为投洽会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