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 进一步深化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目前,全省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即将结束。为确保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共河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从七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

  一、完善一批党组织活动场所。中央、省两级财政和党费都将专门拨出资金,各地要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资金按时足额到位;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

设要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保证专款专用。完善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坚持“一室多用”。

  二、建好一批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三、发展一批新党员。紧紧围绕把农村党员群体建设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优秀群体这一目标,认真做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等工作。注重在回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农村合作组织中确定发展对象,建立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每个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四、培训一批村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大范围、大幅度提高村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为目的,加大村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把培训工作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确保培训一个、成才一个、见效一个,进而带动一批人、带富一方人、带好一个村。

  五、输出一批农村劳动力。利用新闻媒体,引导广大农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外出务工;扩大培训规模,增强培训效果,有组织抓好劳务输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有序转移;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地建立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的活动,确保外出务工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转岗不转向。

  六、选上一批致富项目。理清思路,结合农民群众的具体情况,逐家逐户选准有市场、有效益的致富项目,通过说服教育、提供服务、示范带动、典型引路等方法,引导群众调整农业结构、兴办经济实体、开展劳务输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七、建设一批先进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选配一个“双强”的好支书,建设一个“双强”的好班子,培养一支“双强”的好队伍,理出一个创“富民村、和谐村”的好思路,建立一套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好制度;对软弱涣散的村党组织,要抓紧进行整顿;对领导班子不健全的,要及时调整充实。对一般村党组织,要帮助他们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对先进村党组织,引导他们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挖掘、树立一批后进变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典型,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树立学习的榜样,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②9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