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峰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刘峰同志逝世
原省文委副主任、离休干部刘峰(享受副省长级医疗、住房待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6年4月8日在郑州逝世,享年92岁。

  刘峰同志是河南省孟州市人,1914年4月出生,1937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孟县、沁阳县、淇县、汤阴县、汲县县委书记,中共新乡地委秘书长、宣传部长,中共新乡市委副书记、书记,中共河南省委工业部副部长、中共河南省委

副秘书长、河南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第一轻工业厅厅长、党组书记,河南省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职。1984年经中组部批准享受副省长级医疗、住房待遇。1985年6月离职休养。

  刘峰同志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是我省宣传文化战线的一位优秀领导干部。他一生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早在青少年时代,就主动接受革命思想,积极投身革命,积极发动群众,团结进步青年,组织抗日武装,开展敌后斗争。在艰苦的斗争岁月里,刘峰同志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积极工作,鼓舞和带领群众勇于斗争,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刘峰同志先后担任新乡市委书记、省委工业部副部长、省委副秘书长等领导职务。他积极组织工业生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化大革命”期间,他同“四人帮”极左路线进行了坚决的斗争。粉碎“四人帮”以后,刘峰同志先后任省第一轻工业厅厅长、省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他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实践,为我省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离休后,刘峰同志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关心支持党的事业,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不遗余力、贡献余热。

  刘峰同志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处处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他为人正派,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艰苦朴素,关心群众,对家属子女要求严格,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