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间蒸发”30年 美国87岁“老太杀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在邻居眼中,美国佛罗里达州87岁的老太太玛莉娅慈祥和蔼。但令人震惊的是,1975年,她曾亲手枪杀一名13岁少年,并被控二级谋杀罪!30年来,玛莉娅一直隐姓埋名亡命天涯,与警方玩着捉迷藏游戏。直到13日,警方才终于找到玛莉娅下落,并将其逮捕。

  56岁时犯下命案

  据《迈阿密先驱报》15日报道,这名老太太名叫玛莉娅·奥泰罗,87岁,现住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1975年4月9日,时年56岁的玛莉娅发现,5名十几岁的孩子私自进入她家院子,在她家的私人游泳池中尽情嬉闹。气愤的玛莉娅转身回屋掏出一把点38口径的左轮手枪,继而冲上阳台向楼下的游泳池高喊道:“听着,你们赶快给我滚开。不然,我就要开枪了!”

  孩子们闻讯后纷纷逃散。但就在13岁少年乔尼·佩雷兹转身欲逃之际,从玛莉娅枪膛中飞出的一粒子弹射中他的后脑勺,令其当场身亡。血案发生之后,玛莉娅当即被捕,并且面临二级谋杀的指控。随后,她在交纳了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得以回家候审。然而到了1976年初,她却突然逃得无影无踪。无奈,当局只好依法变卖了她的房产,并且拿出73万美元用以补偿死者乔尼·佩雷兹的家人。

  87岁时终于落网

  据悉,30年来,玛莉娅一直是警方通缉逃犯。玛莉娅自从离家出逃后,先后躲藏在危地马拉、波多黎各等中美国家。大约15年前,她重返美国,并且悄悄地在迈阿密-戴德县定居了下来。由于她更换了姓名,因此即使是移民局也没有发现任何异样。

  但上周,迈阿密警察局的安迪·阿洛斯泰奎警探接到线人举报称,在逃30年的玛莉娅竟然重新出现,现在她正以婚前的姓名“玛莉娅·维耶拉”独自居住在迈阿密市北郊的一套普通公寓里。4月12日,阿洛斯泰奎带领4名警察,不动声色地将正从私家车中走出的玛莉娅一举逮捕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