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男子打架双双掉入新安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22 今日早报

  两个男子打架

  双双掉入新安江

  □通讯员 李冒祥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 两男子因为打架,竟双双掉入新安江中,溺水身亡。这起飞来横祸搅乱了新安江畔的平静。

  事情发生在建德新安江街道新安江市场附近的水上码头边。目击者张大妈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正蹲在码头边洗衣服,这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冲了过去,一把拎起那个人。“因为隔得比较远,我没听清他们在吵什么。”

  争吵很快升级到了打闹。“他们相互推搡对方,中年男人顺手操起手上的衣服向对方打了过去。打着打着,年轻男子突然一脚踩空,整个身子向后仰去,掉进了新安江。而那个中年男子也因刹不住,一起掉了下去”。

  “今天上午江面的水比较急,周围的人还来不及施救,江面上就看不见人影了。”张大妈说,上午八点半左右,当地警方终于把这两人打捞了上来,但都已死亡。

  建德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两人的死亡消息。双方动手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练字读联两不误

  《兰亭序集字对联大观》问世

  □通讯员 袁军 本报记者 胡丹

  早报讯 用兰亭序中的字拼凑成对联,枯燥的书法练习因此更添韵味。据悉,让广大书法、楹联和文学爱好者企盼已久的一本书——《兰亭序集字对联大观》近期已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在中国书法史上,王羲之的旷世杰作《兰亭序》千百年来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而楹联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形式,深受大众喜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名誉理事、江苏省楹联研究会副会长陈凤桐先生积20余年功力,收集、校对了明、清、民国及当代书坛、联坛大家所撰制的《兰亭序》集字对联共计2400余副,同时还收录有何绍基、翁同和、于右任、启功、沙孟海等数十位近现代书坛巨匠各具风格的对联书法作品百余件。此外,该书还附录有研究《兰亭序》集字对联的相关资料供读者借鉴。

  “阿斌”感动城北农户

  □通讯员 张伟华 实习生 王佳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昨天上午,康桥镇东杨村的67岁的张大妈家中老化的电路全部换上了新的,老人再也不用为触电甚至起火担惊受怕了,这都是杭州城北供电局“阿斌”服务队的功劳。

  昨天,全国劳动模范、城北供电局抢修班班长史文斌带着“阿斌”电力服务队走进康桥镇,为那里的农户家进行了用电线路检查,对隐患处做了免费维修。

  为保证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电,电力部门还在镇内开设了科学安全用电咨询服务点,同时对镇内多处电网设备和主要线路进行重点巡查,以确保春耕排水、给水用电的安全顺畅。今天,还将在西杨村新装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可以供几十户人家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