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警察断粮 闹事哈马斯缺钱 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22 今日早报

  巴警察断粮 闹事

  哈马斯缺钱 闹心

  大约50名蒙面巴勒斯坦枪手15日封锁了加沙地带中部城镇汗尤尼斯的主要道路,并冲击政府建筑。他们自称是巴安全部队成员,示威只为讨要逾期未发的薪水。

  尽管巴自治政府总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14日告诉数千支持者,哈马斯不会被西方国家停止援助的做法打垮,但近期频发的讨薪事件说明了巴政府的经济困境。

  蒙面枪手 拦路讨薪

  枪手们没有穿制服,而且用头巾和衬衫蒙住头部。他们设置路障、朝天开枪,切断了汗尤尼斯通往加沙地带其他城镇的主要道路。他们还包围了汗尤尼斯城内一幢政府机构建筑,站在房顶和阳台上朝天鸣枪。建筑内有市议会和巴勒斯坦商会的办公室。

  汗尤尼斯城内大部分商店15日关门歇业,居民们聚集到枪手示威现场围观。由于愤怒的枪手在一所学校外开枪,数十名孩子惊恐地逃离了他们的教室。

  带领枪手冲击政府建筑的是一名自称未阿布·哈桑的男子。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说:“我们要薪水,我们要政府履行它的责任。如果他们没有能力保障我们的薪水,不能确保人民拥有良好的生活状况,他们要么靠边站,要么问问人民接下去怎么办。他们不能单独行动。”

  哈马斯政府 四处找钱

  15日的武装讨薪行动反映了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的经济困境。巴勒斯坦共有14万名领自治政府薪水的公职人员,本月工资已拖延两周没有发放。14日最新的坏消息是,美国政府颁布禁令,禁止美国公民与哈马斯政府做生意。

  面对逐渐勒紧的经济枷锁,哈马斯政府表现出巨大勇气。在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内的一座清真寺中,哈尼亚14日对民众说,尽管以色列等国希望通过切断哈马斯的财路,来软化哈马斯的立场或者让哈马斯政府垮台,但“我们不会屈服,孤立巴政府的企图不会得逞”。

  据悉,巴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哈尔14日已经踏上前往阿拉伯国家寻求援助的旅程,他计划在两周时间内访问埃及、约旦、沙特、巴林和科威特。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