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远迎来“冠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22 今日早报

  宏远迎来“冠军点”

  早报讯 跺地板、敲充气棒、扯开嗓子大吼……每一次当广东宏远队的队员们走上罚球线时,宁波“兰魂”拉拉队和所有宁波体育馆里的球迷就鼓捣出尽可能大的声响。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和八一队一同将这个体育馆变成了一个难以攻陷的“超级堡垒”。本赛季里,八一队在这里的常规赛仅输了两场,季后赛更是一场未败,因此上一场以两分之差饮限东

莞后,主帅阿的江和他的弟子们更是希望在主场借助这个堡垒重新找回与CBA“巨无霸”广东宏远一较高下的机会。

  王治郅说,在宁波,八一队有一个神话。但事实上,再传奇的神话也有被颠覆的一天。球迷的震天呐喊、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惜体力的玩命防守——这些最终都没能挽回八一队输球的结局。86比81,广东宏远队在以大比分3比0领先后,已经触摸到了牟作云至尊鼎的边缘,而八一队接下来需要考虑的是本赛季能不能重新踏上东莞的土地。

  不出人所料,八一队一开场就以强悍的防守连续两次防了对方24秒违例,打出一个7比0的漂亮开局。李春江随即作出调整,用泰伦斯替换李群担任组织后卫。这一调整的效果果然不错,在泰伦斯的策动下,广东队很快找到了比赛节奏,将比分追上,并且以14比12反超。

  第二节八一队换上了李楠、李克和李可,防守成为球场上惟一的主题。在广东队的轮番盯防下,“小李飞刀”一直很难找到出手机会,同时八一队出色的整体防守让广东队得分也异常艰难。两队比分一直交错上升,整个第二节和第三节都成为了拉锯战。

  第四节,易建联在抢篮板的过程中撞伤了膝盖,杜锋被换上场,没想到广东队这一被迫的调整却成为打破僵局的关键。杜锋上场后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在短短5分半钟时间里连拿14分,一下子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两位数,也由此锁定了胜局。此后八一队奋力追赶,但终于还是回天乏力,以5分之差主场饮恨。

  杜锋整场比赛拿下29分6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5中,堪称广东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王仕鹏、积臣、易建联和泰伦斯的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八一队阵中得分最多的是莫科,他拿下了20分和7个篮板。

  以0比3落后,又面临着背靠背艰苦赛程的考验,八一队要想翻盘难度相当之大。但“铁军”主帅阿的江依然不言放弃,“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不错,他们有的是第一次打总决赛,需要经历这样的比赛。输球不可怕,重要的是他们的成长……总决赛还没结束,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场球。”

  记者 刘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