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年后 被拐的她终回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四川中江县广福镇女子黄培淑被拐卖到内蒙古,20多年来一直居住在一个毫无遮挡的破窑洞里。所幸的是,哥哥打探到了她的消息,并想方设法要带她回到故乡(本报曾报道)。4月13日,阔别家乡26年的黄培淑老人在哥哥和侄子的陪同下回到中江县,在家人的安排下住进了县第三医院。听说黄培淑回来了,中江县委宣传部门、民政部

门有关领导及广福镇镇长来到医院看望黄培淑,并协商解决黄培淑的治疗和养老问题。

  回到家乡,老人话多了回到家乡只有短短几天,黄培淑老人的精神状态、身体情况有了很大改变。老人不时会露出笑容。出去时她会主动自然地牵着哥哥或侄子的手,紧紧地跟在他们身边;吃饭时左边是哥哥,右边是大侄子。亲人们望着她的目光充满了爱,尤其是她的哥哥激动得不时背过身子擦眼泪。老人说,26年后一家人终于团圆了,妹妹再也不用吃苦受罪了。

  “婆婆,你认得你的哥哥吗?”“原来认得,现在有点记不得了。” “你年轻时是梳辫子还是梳短发?”“梳辫子。”……

  人们和黄培淑说了好多话,老人有些事情记得,尤其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事情大多记得,后来的事情在她的大脑中几乎是空白。

  回中江老家之前,成都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把一件唐装送给了黄培淑。这件衣服穿在身上,顿时让她精神了许多,老人非常喜欢,不停地摸着说:“好看。”

  老人活了60岁,这是她第一次穿这么好的衣服。换上唐装后,老人把原来那件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旁边。记者开玩笑说天冷让她把衣服送给记者穿,她看看衣服,低声说“就这一件”。

  老人将接受低保、五保

  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群众都对黄培淑的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中江县、广福镇在黄培淑回来之前,几次开会研究她的安置情况。他们已决定在黄培淑回来后按有关规定解决她在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给她入当地的低保和五保,适当给予救济补助。大家希望黄培淑在内蒙古和四川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关心下安度晚年。

  本报中江发行站:(0838)72014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