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光烈走访广交会宁波参展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广州电(记者 冯春鸣 通讯员 苏峰)面对国际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和压力,宁波出口企业如何转变增长方式、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来到广交会交易场馆,与部分宁波参展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欧琳厨具有限公司在广交会上独家推出了最新研制的领先于国际市场的竹皮制厨具面板,由于融入了环保消费理念,一开馆就受到了很多欧美采购商的青睐。毛光烈充分肯定

了欧琳抓住欧美市场消费理念创新产品的思路,希望欧琳继续紧跟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进行产品创新,利用广交会的窗口,第一时间展示全新的产品。永发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保险箱出口企业,在广交会上亮相的指纹保险箱吸引了毛光烈的注意。他鼓励永发集团负责人要不断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在现有的指纹保险箱基础上,研发出更加先进的虹膜保险箱等新一代产品。

  毛光烈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宁波金鱼电器有限公司的新型多功能跑步机。这家原先生产手电筒的企业瞄准市场空当,转产跑步机、按摩椅等健身保健器材,并进入了广交会品牌展区。毛光烈建议企业负责人抓好宁波健身保健器材产业这个薄弱市场,利用宁波在机械、模具上的产业优势,嫁接外资,引进国际健身保健的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一条新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素质。

  一些未挤过广交会这座“独木桥”的民营企业,在广交会展馆附近的中洲展搭起了“第二战场”,充分利用广交会的客商资源做好外贸生意。这种被戏称为“饭店门前摆粥摊”的外贸营销方式得到了毛光烈的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