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所高校举办校园开放日 京外名校北大扎堆摆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6 新华网

  

多所高校举办校园开放日京外名校北大扎堆摆摊

  香港大学咨询台前异常火爆。

  昨天,北京2006年高招迎来首个咨询高峰,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在京高校同天举办校园开放日,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数十所外地高校也集体进京

接受咨询,香港中文大学等4所香港高校也在咨询会上亮相招揽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北大办展

  昨天上午8点多,北大东门和西门已经开始车水马龙。北大的校园开放日咨询会场,从百年讲堂前的广场一直延伸到南门,长达几十米,前来咨询的家长摩肩接踵。

  上午9点,记者在百年讲堂前的广场看到,几十幅约一人高的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风景照在广场前一字排开,依山傍海的校园,青山绿树中掩映的校舍,引得上百家长驻足观赏。“真没想到香港的大学校园这么漂亮,慢慢走来,真是人在画中游。”不断有家长发出感叹。

  据北大招办主任昨天在现场介绍,昨天北大的现场开放日有约20所在京和京外高校参加,在校园合办香港高校和北大的校园风光展示,还是北大校园开放日史上的首次。“不少考生家长没有去过香港中文大学,我们觉得,再详尽的资料和解释,都不如直接展示出图片让咨询者看得直观。”香港中文大学在现场的负责人表示。

  另据介绍,昨天北大图书馆、校史馆、地质陈列馆、各院系办公地点、所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都开放,供考生、家长参观。

  京外名校受到热烈追捧

  “今天来时带了400份我们学校的招生简章,没一个小时就发完了,刚加印了100份,现在又没了。”昨天上午,复旦大学北京招生组的老师在北大招生咨询会现场,无奈地向考生家长解释。类似的现象,在北航咨询现场也出现了。

  记者发现,以上高校的展台前不但资料抢手,京外名校如复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展台前,都围满了考生家长。这些学校的招生老师也被考生家长热情地围着不断发问。

  “我是天津的考生家长,今天凌晨3点坐火车赶来的,给孩子咨询考香港中文大学的事。”一位丁姓中年女士昨天中午在北大对记者说。她看上去没半点疲态,还在不断走动咨询。

  家长问外地食堂“辣不辣”

  昨天的北京化工大学开放日,20多所外地重点高校和10多所本市高校联合在此举行高招咨询,吸引了3万多人前来参加。

  学生和家长除关心外地重点高校在京录取的名额、往年的最低分数线等高招信息外,高校所在地的气候、生活也成为考生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南方人爱吃辣的,厦大的食堂菜辣不辣?”、“不用担心,食堂有辣的也有不辣的,品种很多。”厦门大学一位招办人员回答考生家长。“湖南大学冬天有暖气吗?”“没有。”听到这样的回答,一位考生家长立刻露出失望的表情。

  记者还发现,和北京的一些高校相比,外地高校的咨询资料大都比较简约,没有印制精美的学校简介等,大多是一叠或几张打印纸。(记者肖锋 冯志卿)

  在京高校校园开放日和高招咨询安排(附表)

  部分在京高校开放日和咨询安排日期时间院校地点参加学校4月8日(周六)8:00—12:00北京工业大学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30余所学校4月15日(周六)8:00—12:00北京大学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学校本部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香港中文大学,并邀请部分外地在京招生一本重点高校参加8:30—14:30北京建筑

  工程学院学校本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8:30—14:30北京化工大学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外埠高校: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午8:00—12:00、下午13:00—16:30北京人民

  警察学院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昌平校区4月16日(周日)8:00—15:00北京理工大学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学院、西安工业学院7:30—12:00北京师范大学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8:00—12:00北京科技大学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东北大学等外地一批本科招生高校8:00—14:00北京林业大学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8:00—12:00北京印刷学院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农学院、北邮世纪学院等高校8:00—12:00北京石油

  化工学院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4月22日(周六)8:00—12:00中国人民大学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北京林业大学、南开大学8:00—16:00北方工业大学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市属市管高校中国政法大学昌平区府学路27号校本部8:00—12:00

  首都师范大学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20余所市属市管高校8:30—13:00对外经济

  贸易大学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全国外语外贸类高校招生咨询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天津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广东外国语学院)、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及外经贸等13所外语外贸类高校8:00—12:00北京农学院昌平区回龙观朱辛庄北农路7号4月23日(周日)清华大学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将邀请部分在京及外地重点高校参加8:00—16:00北京工商大学海淀区阜成路校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农学院等8:00—12:00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东路97号校本部北京联合大学各学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农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

  一

  期

  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具体时间见学校通知5月4、5、6日北京城市学院北四环中路269号5月1—7日8:00—16:00北京工商大学房山区良乡校区接受考生和家长参观

  新华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相关报道: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