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女拳手创造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车永波)昨天下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宁波体工大队运动员张喜燕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她在女子轻量级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艾丽西亚·阿谢丽,夺得金腰带。这是中国职业拳手首次获得WBC世界级金腰带。

  由世界拳击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本次比赛,是迄

今为止在国内举行的最高级别的职业拳击比赛,共有来自美国、新西兰、韩国、泰国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12位职业拳击高手参赛。比赛共进行6场,其中3场为金腰带争夺战,张喜燕与阿谢丽在压轴大戏中登场。

  比赛中,张喜燕战术运用得当。她按照赛前制订的方案,利用灵活的步伐,出拳准、狠,在场面上打得很有气势。通过积极地进攻,张喜燕赢得了局面的主动,并在点数上占优。总共10个回合的比赛,阿谢丽在第8个回合时进攻才略有起色,形势稍有好转,但为时已晚,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中国选手张喜燕胜出。

  在另外两场洲际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吴志宇在男子次重量级比赛中仅用了26秒就击倒澳大利亚的麦克鲁,获得胜利;黄艳超在男子中量级比赛中被泰国的科沙巴击倒,挑战失利。

  此外,宁波体工大队另外一名运动员程靖昨天在韩国举行的IFBA(国际女子拳击组织)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在前8个回合领先的情况下,被卫冕冠军、韩国名将金枝勇点数反超,遗憾地与金腰带擦肩而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