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想天上飞 上千学生挤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招办提醒:即使取得了报考通知单,如果高考未达到分数线,同样不会被录取

  早报讯 (记者关义霞摄影麦朵)昨(15)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旅游管理(空乘及航空服务)专业面试招生在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为了拿到一纸“报考通知单”,迈出“空少”“空姐”梦想的第一步,从川内各地赶来面试的上千名高三学生及其陪同的家长将报名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辗转三地 非空姐不读

  早上8时许,几百名前来面试的学生就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赶到现场。领取报名表、体检、体检合格后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领取报考通知单,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名的同学排成了长龙,家长在一旁拎着行李忙前忙后。

  除了成都本地考生外,还有许多来自川内其他地区的考生。一位姓张的母亲说,女儿非空乘不读。为了赶上报名,凌晨4点不到,她就和女儿乘火车从自贡赶到成都。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报名了,今年2月,广汉某学校招空乘人员时,女儿就去看了,但因为人多没报成名。虽然十分疲劳,但她们不放过任何机会:“听说这几天又在招,我们准备这边完了,再到那边去”。

  不能开飞机 就当地勤播音员

  报名现场以女生居多,但男生也不少,一位来自青白江的男生郭俊说,本来是想开飞机的,但因为近视了,他就转考地勤播音员,他还当场给记者来了一场英语“脱口秀”。郭告诉记者,让他有这个想法的是因为看了香港的一部电视连续剧,感觉在航空系统工作“很威风”。

  □招办提醒

  高考一定要过关

  据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招办主任王晓斌说,2006年该校的旅游管理(空乘及航空服务)专业计划在全国招收260名,其中在川招收220名。空乘职业对身高、视力、形象气质、表达能力等诸多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因此,在报考本专业前必须先通过面试。即使取得了报考通知单,也要参加高考,“如果高考未达到分数线,同样不会被录取”。

  王主任说,随着航空业的发展,对于空乘人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很多学生对于“空姐”“空少”这一职业有着无限的向往,此次空乘人员面试之前已在南充举行过一次,但昨日到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报名的学生和去年相比是有增无减。今日,设于电子科大考点的报名将持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