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将军情系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15日讯(肖祥海)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原副部长肖贞堂中将,专程来到去年遭受“5·31”特大洪水危害的新邵县太芝庙乡慰问灾民,了解灾后重建情况。

  在太芝庙乡,他相继走访了苏家湾、社中、庙边、岳坪、龙山等重灾村。看到灾区百姓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被盖、有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喝时,肖贞堂将军脸上露出了

欣慰的笑容。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并将此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去年“5·31”特大洪灾发生后,肖贞堂将军闻讯带头向灾区捐款1万元,并以邵阳市北京专家顾问组首席顾问的身份,与顾问组成员一道,发动在京乡友捐款23万余元。他还多次通过电话向家乡的领导了解救灾情况,为灾后重建出谋献策、鼓劲加油。

  肖贞堂将军系新邵县小塘镇人。这次回乡调研,他吃住在农村的故居,多次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作调查,并上门慰问了10多位土改时期的干部和特困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