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哥哥比我更可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5 潇湘晨报

  

“这个哥哥比我更可怜”

  ★受女儿之托,李娜的妈妈把李娜的储蓄罐和一千元钱捐给身患尿毒症的王润兰。记者 李 琦 摄

  平江18岁少年曾辽源因没钱给身患尿毒症的母亲治病,无奈之下准备背着母亲回家

自采草药治疗的报道见报后(详见本报2006年4月14日A12版),引起了许多热心读者的关注。本报曾报道过、引起邵逸夫关注并捐赠25万元的汨罗14岁女孩李娜特意打来电话,要把自己和妹妹一年来一起存下的零花钱捐给这个同在一所医院的坚强哥哥,并从自己的医疗费中挤出1000元,捐给了曾辽源。

  蓝色“鸭子储钱罐”送给哥哥

  昨日上午10时许,趴在病床上看报纸的李娜一见记者就把脑袋藏进被窝,李娜的母亲告诉记者,看到曾辽源的报道后,李娜泪流不止,吵着要去看看那个哥哥。

  “我已经很可怜了,但是累的是爸爸妈妈,这个哥哥比我更加可怜,我只想去看看他,希望他妈妈可以早点康复,哥哥不要再这么苦了。”李娜说。由于刚刚完成腿部接骨手术,要想离开病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后,她决定由爸爸妈妈代替自己去探望曾辽源和他的妈妈。医生介绍,因为李娜还需要进行其他大型手术,李娜现有的医疗费用,后期很可能会不够。

  李娜慎重地将一个蓝色的“鸭子储钱罐”交给了爸爸李建山:“看见这个储钱罐,我就会想起妹妹,我把储钱罐送给哥哥,希望哥哥可以像我一样坚强走下去。”李建山说,这个蓝色“鸭子储钱罐”是李娜和妹妹共同拥有的储钱罐,妹妹走了以后,李娜一直要求将其挂在自己的床头。

  李娜挤出一千元医疗费

  一行人来到湘雅医院肾病内科,在曾辽源母子俩的病房里,却发现病床上已经换成了别的病人,一行人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难道这对苦命母子已经离开了医院?一个查房的护士说,曾辽源一早就给母亲办好了出院手续,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平江老家了。

  正在一行人准备返回的时候,在四楼楼梯口,却意外看见蹲在血透中心大门口的曾辽源。原来早上有一个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好心市民给曾辽源母子俩送来了几百块钱,曾辽源马上想到在回家之前,要给妈妈做最后一次血液透析。

  李娜的爸爸妈妈终于见到了正在进行血液透析的王润兰,李建山代表李娜将“鸭子储钱罐”交到了王润兰的手中,另外,李建山还按照女儿交代,从李娜的治疗费用中挤出了1000块钱交给王润兰。王润兰母子两人顿时哭成了泪人。曾辽源说,有了这些钱,至少可以先把妈妈腹部已经废弃的插管摘掉。

  有人愿意为曾辽源提供工作

  此时,一位正在陪妻子做血液透析的加油站老板陈伟文也当场捐款400元,陈伟文还表示,只要曾辽源愿意,可以到自己的加油站上班,并且会为曾辽源提供比别的员工更高的工资,以方便他可以更好地为母亲治病。

  随后,还有几位市民赶到医院探望母子俩。曾辽源说,有了好心人的关心,自己将更加有信心为妈妈治病。“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会坚持到最后!”

  本报记者 方 瑜 实习生 宁 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