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伦问题液长沙可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8 潇湘晨报

  

博士伦问题液长沙可退货

  ★昨晚,长沙市青园路附近一眼镜店,一市民在购买国产博士伦护理液。据悉,美国产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在长沙已可退货。记者 殷建军 摄

  本报讯 博士伦中国公司近日发表声明称,暂停销售中国市场上留存的美国同源进口

“润明水凝护理液”,消费者持未开封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均可退货。记者昨日走访长沙市明康眼镜店、东方眼镜店等近10家眼镜店了解到,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退货已全面展开。

  在走访的近10家眼镜店内,记者均看到博士伦护理液仍被摆放在店内显要位置,商家在该柜台旁还贴出国家对该护理液国产产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说明。记者询问是否还有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出售,店员均表明,“我们现在销售的全是国产产品,进口货早下柜了。”

  据悉,博士伦问题护理液为美国格林维尔的制造工厂生产,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将在两周或更短时间内,召回中国市场上现存的所有进口润明隐形护理液产品。该公司介绍了美国产润明护理液的识别办法,消费者可通过三种方法识别:瓶盖是扣盖,有白色扣带连接瓶颈;外包装盒或瓶的标签上,标注的生产商为“美国博士伦公司”;外包装盒或瓶的标签上,白色与蓝色中间部分的分界线为金色。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停止销售该进口护理液提出了具体要求。近期,执法人员将对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停售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但截至目前,长沙各眼镜店尚未接到消费者的退货要求。博士伦护理液湖南销售代表陈先生表示,公司目前仅对未开封的该品种护理液进行召回,开封后的护理液是否召回还有待公司总部研究。

  实习生 刘 义 记者 夏 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