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将重点建设农村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9 潇湘晨报

  全国“十一五”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前期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交通部门代表齐聚长沙。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等出席了会议。张春贤表示,“十一五”期间,我省将以国家大力推进交通建设为契机,对湖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提速。

  3.8万亿投入全国交通建设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发言中指出,“十一五”是我国交通建设力度最大的时期,我国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指导思想,全力推进公路、水路等基础交通建设。

  李盛霖说,“十一五”期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8万亿元,是“十五”完成投资的近1.7倍,全国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30万公里。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在高速公路方面,要基本形成国家高速公路网骨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和西部开发省际通道全部建成。李盛霖强调,在全国交通发展的过程中,特别要全面提速中部地区的交通网络建设。

  把农村道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交通建设的发展情况。张春贤说,近年来,湖南交通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十一五”期间湖南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边远地区的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张春贤表示,在抓大项目、大交通建设的同时,我省将立足实际,把农村道路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发展交通增强社会发展后劲

  省长周伯华说,“十五”期间,湖南公路、水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到2005年底,我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8200公里,全省目前已经实现了乡乡通公路和92.7%的行政村通公路。“十一五”期间,是湖南交通建设的最重要阶段,湖南将从交通着眼,来指导全局工作,从交通入手,来促进全面发展。周伯华强调,特别是要抓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通达、通畅工程,努力构建大交通,实现连线成网、内外畅通,不断增强全省社会发展后劲。实习生 张 莹 本报记者 邓 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