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品旅游线路频现国内旅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江伟记者谢臻) “南京中山陵和总统府的展位前一直客流不断,最多时几乎堵住了博爱之都的‘门’,总统府的游览图更是因为附带了南京的景点分布图而大受全国各地旅行商的欢迎。”昨天,赴四川参加国内旅游交易会的省旅游局人士传来好消息称,本次旅交会上,江苏代表团抱团出击、新品旅游线路频现,受到了全国旅行商的热捧,为华东旅游拓展了市场。同时,不少城市在本届旅交会上进行了资源整合,为市民出游提供了更多新品。

  江苏旅游新品迭出

  据省旅游局人士介绍,在国内旅游城市中名气很响的“博爱之都”南京、即将举办“2006中国徐霞客国际旅游节”的无锡,和拥有水乡美称的下一届国内旅交会东道主苏州都在本次旅交会上打出了休闲娱乐品牌。据悉,无锡将借东方的“马可·波罗”——徐霞客,力邀中外游客到霞客故里欢聚;苏州则邀请国内游客明年到“天堂苏州、东方水城”欣赏俊秀美景……

  另外,徐州、连云港、淮安将文化之旅、美食之旅和红色之旅进行组合推出的江苏“新三角”之旅,首次出现在国内旅交会上,吸引了许多外地旅行商前来打听线路编排情况。而泰州市带来的溱潼会船旅游节和梅兰芳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等旅游产品也让众多远程旅行商耳目一新。

  业内人士称,国内旅交会一方面增加旅游交易的功能,搭建旅游展示和交易平台,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为市民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香格里拉之旅”将为国内游注入新活力

  本次旅交会上,四川、云南两省进一步对各自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进行整合,共同打造“香格里拉之旅”。据悉,双方确定以云南大理、丽江、迪庆和四川康巴、甘孜等为始末端的数条跨省旅游线路,对外统一使用“香格里拉之旅”名称,争取开通丽江—九寨沟、西双版纳—九寨沟等航线,开辟昆明—成都—内江—昭通—昆明的旅游专列,做好成都—稻城—丽江—昆明—成都的空中和陆路的旅游环线规划。业内人士介绍说,该资源一旦被整合,日后市民出游又多了新线路,如双方推介的“丽江—攀枝花—西昌—成都”线、“香格里拉—稻城—理塘—雅安—成都”线和“丽江—泸沽湖—盐源—西昌—成都”线等。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