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拳击张喜燕首缠金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职业拳击舞台上,还从来没有中国拳手拿过世界级金腰带,这一历史在昨天改变。在成都举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女子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女子拳手张喜燕和世界女拳王、美国名将艾丽西亚·阿谢丽打满10个回合,并最终凭借点数上的优势战胜对手,获得世界女子轻量级金腰带。这次比赛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行的分量最重的职业拳击赛事。

  26岁的张喜燕是哈尔滨人,是中国女子拳坛的“大姐大”,曾在2002年世锦赛上和2004年世界杯中夺得冠军,她的梦想是代表中国队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是两个月前国际业余拳击协会正式宣布女子拳击无缘2008年奥运会后,她不得不转战职业拳坛。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她也是颇为激动:“我知道我不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所以我只能在职业拳坛上证明自己,今天我做到了。”

  赛后,张喜燕的教练田东激动不已,他说:“张喜艳是个孤儿,备尝生活艰辛,这也磨炼出了她那顽强的抗争意志,有着比对手更为强烈的取胜欲望,这也是她成功的一个关键。”据介绍,张喜燕把与她经历相似的美国电影《百万宝贝》的主角麦琪视作偶像,砥砺精神。张喜燕已经练了11年拳击,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当过举重运动员的父亲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在张喜燕15岁时,父亲希望她成为一名运动员,她毫不犹豫地告诉父亲自己要学拳击,要成为世界第一。后来,张喜燕的父亲也不幸过世,但她还是在拳击道路上坚持了下来。

  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