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场难撼动浙江绿城,江苏舜天冲超路上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浦宏实习生殷骏) 江苏舜天和浙江绿城这两支冲超热门球队的碰头,被视为本轮中甲联赛的焦点之战。结果,舜天队昨天下午在主场出人意料地以1比3完败于绿城队,后者以四连胜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中甲,少赛一场的舜天积6分跌至第5。

  比赛开始之后,舜天队并没有显示出主场龙的气势,队员之间的配合也频频出现失误。浙江绿城队则反客为主地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围绕堤科和萨穆埃尔两名外援组织进攻打

得有声有色。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舜天主帅马林换上了“秘密武器”伊利耶和本土队员曹睿,希望增强球队的攻击力。但仅过了2分钟,绿城队就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马成在前场左路发出任意球,埋伏在小禁区里的巴西外援堤科头球破门。10分钟后,堤科利用舜天门将杨世卓的出击失误,为绿城扩大战果。两球落后的江苏舜天大举压上,并在第69分钟由余顺平头球扳回1分。无奈伤停补时阶段,绿城队替补上场的沈刘曦利用反击再进一球锁定胜局。舜天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从自己的主场带走3分。

  在主场输给领头羊浙江绿城后,江苏舜天队在中甲积分榜上已经跌落到第5位。在2006赛季的第一场硬仗中,舜天队输得完全没了脾气,这场比赛完败应当给球队敲响警钟,在强手面前现出原形的舜天队自身仍然存在很多不足。

  舜天不足以自居强队

  在本赛季联赛取得两连胜之后,舜天队冲超的呼声一下高了起来。在外界的一致热评下,大多数人忽视了舜天队辉煌的战果来自于对阵两支升班马球队。昨天面对领头羊浙江绿城,舜天队从开场就被对手压着打,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球队的整体配合,舜天队都处于下风。赛后,连队员们自己都承认,“我们和绿城确实有差距。”尽管主帅马林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球队比哪个强队都不差。”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以舜天队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自居强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舜天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把自己放在比较低的位置上一场一场地去拼对手。

  个别位置实力需提高

  门将杨世卓在昨天比赛中的一次低级失误,几乎可以说是葬送整场比赛的关键。比赛进行至60分钟,绿城外援堤科带球突破,在本队后防队员已经站住防守位置的情况下,门将杨世卓贸然选择出击。他冲出禁区外之后,没能断下堤科脚下的球,被后者轻松打空门得手。丢了这个球之后,舜天队的士气受到严重打击。而事实上,在上一场客场对阵山西队时,杨世卓已经出现过一次低级失误,送给山西队一个进球。只不过那场比赛舜天队以大比分获胜,杨世卓的失误才被“掩盖”过去。马林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我们只能通过回去继续刻苦训练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球队在门将位置上没有其他人可用。”按照马林的话说,他知道杨世卓就只有这个水平,那么当初引进内援的时候为什么不选一个比他更好的呢?

  马林临场指挥待商榷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五台山体育场零星响起了“马林下课”的喊声。在联赛刚刚开始的情况下,输一场球还不至于就要让主教练下课,但是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马林的临场指挥确实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在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的情况下,马林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换两人。随后2分钟,舜天队就丢了球。有业内人士认为,“球队整体作战就像一台机器在运转,在下半场刚刚开场就一下换了两名队员,破坏了原先场上队员的比赛节奏,也间接导致了短时间内丢球。”36岁的老将姜峰昨天被马林安排首发出场,比赛进行到最后30分钟时,由于体能跟不上,姜峰的技术动作严重变形。但由于马林在全场比赛进行到54分钟时就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所以只能让他在场上一直撑到比赛结束。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