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中高级人才市场400个职位平均年薪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朱锐通讯员刘锐

  昨天,南京中高级人才市场正式开市。与人山人海赶大集式的招聘会不同的是,昨天的400多个职位平均年薪8万元左右,招聘实现了无纸化,现场没有了简历的踪影。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洽谈会的有近40家单位,均是在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主

流企业,其中,精细化工、机械、电子、IT高科技企业占50%、建筑及房地产企业占15%、医药类占10%、其余还包括食品、商贸、管理咨询、会展、拍卖等行业的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带来了400多个职位,平均年薪在8万左右,其中技术类占60%,管理类占40%。

  与这些精品职位相对应,参会的求职者均是符合本次洽谈会高准入资质与职位要求的“精英”,本科均有4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研究生也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等。

  本次洽谈会不仅将对求职者的参会资质进行验证,在会前也对参会单位提供的职位进行了遴选,凡主管级以下的职位均没有列入招聘范围之内。

  这种双向筛选的方式在南京人才市场上还是第一次。

  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进场刷卡验证、现场交流无纸化了。

  凡达到条件的中高级人才可提前办理人才卡或现场办理。有了此卡,在入口处刷卡一次,其存放在信息库中的资料就会反映在入口处及参展各招聘单位的电脑上,为了在个体交流前对求职者资料进行保密,在单位的电脑上除去了求职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数据。

  求职者如需与意向单位进行一对一交流,只需在各招聘单位的刷卡机上刷卡,所有资料就能得以完全显示。

  据悉,这种完全无纸化的管理方式在江苏省内是首创。

  对于从来都习惯靠猎头或公司找上门换工作的高级人才们,首次进入才市显得有些扭捏。

  张先生是南京一家知名IT企业的软件工程师。进场的15分钟内,他不停地在两家“相中”企业洽谈室的门口徘徊,却始终没将脚步迈进门。“以前都是猎头公司找上门‘送’上新工作的,这次得自己体验一下招聘会,没想到我还没有毕业生的勇气,还是顾虑太多。”张先生无奈地笑着。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