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亿扶持河西CBD金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翁利明

  昨日上午,由南京市商贸局、中商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南京河西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和建邺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河西新城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建邺区委书记、区长陆志鹏在论坛上透露,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连续三年,南京市政府每年都将安排5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加快河西CBD金融业的发展。此外,对进入河西的企业总部、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旅游文体项目等,市区两级政府也将在资金或税收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扶持政策规定,入驻河西CBD的金融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如需购地建设自用办公房,政府将按土地出让金净收入的30%给予补助;在CBD设立一级分支机构的金融企业,购买自用办公房的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租用办公房3年以上的,给予租金补贴;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的金融企业将获得一次性补助1000万,注册资本5亿-10亿的补助800万,1亿-5亿元的补助500万。

  除金融业外,对新建的人才市场、产权市场、技术市场、房地产市场等要素市场,只要经营面积在2000-3000平方米,且年营业额500万元以上,区财政每年将给予30万补贴,经营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每年可获50万元补贴,补贴年限为3年。对要素市场及服务于要素市场的代理机构、从事展会、交易会、博览会的经营主体,其所缴纳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留区级地方财政收入,前3年区给予80%的财政扶持,后3年给予40%的扶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除了省、市有关领导,还有原商务部部长胡平、以及商务部、建设部相关司所的负责人。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