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和宝船将成世界最大木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世界最大木船“两千料郑和宝船”设计招标评标会昨天举行,投标结果将于下周一揭晓。

  据悉,“料”是古代的容积单位,经过专家推算,出海时郑和所在的两千料指挥船长63米多,宽13米多。

  不过,为了更具象征意义,这次重建的宝船最终将总长定为71.1米,型宽约14.05米,弦高7米,代表了1405年郑和7月11号首次出航,并在其后7次下西洋。

  今年9月份,宝船建造工作将全面展开,船内设置现代化动力系统,设计航速在机帆并用的情况下为每小时12海里,能抗击海上7级大风。

  预计到2008年4月,宝船将建成下海试水,并取代瑞典的“歌德堡号”,成为世界最大的木船,主要用作文化交流、商贸洽谈、影视拍摄等方面。(朱锐)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