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顺路带人被认定“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武金宏在龙潭某高校旁边开着一家小店,为平时进货方便,他购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4月1日下午,高校的学生陆培名在武金宏店里买了东西后,说第二天要去南京。武金宏说,自己正好第二天开车去金桥市场进货,可以带陆培名一起走。第二天上午7点半,陆培名来了,还带着5名同学。

  8∶20到了火车站广场,这时客运管理处的执法人员会同几名警察,将武金宏带上了他们的执法车。与陆培名同行的一名同学陈红立向执法人员表示,武金宏收了他们55元钱,并签字确认。

  武金宏的车子被认定为黑车,但武金宏拒绝签字,坚称自己没有收钱。武金宏的车子被认定车辆无证营运,要处罚金9000元。

  武金宏不明白陈红立为什么会有收钱一说。他找到了陈红立。陈红立表示,当时车子被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说是黑车,自己是第一个下车,就带过去配合做笔录了。

  而自己以为陆培名付钱了,因此就签了字。事后才了解到,原来武金宏与陆培名认识,搭了顺风车,陆培名并未给钱。为此,陈红立特别写下了证明材料。

  当武金宏将此证明材料提交给客运管理处后,客运管理处给了武金宏另一个处理意见:罚金5000元,最低限度了。

  前天上午,记者陪同武金宏一起去了客运管理处,武金宏再三强调了这份证明材料,并希望客运管理处再做调查。但是,相关工作人员除了表示“两份材料必然有一份是假的”后,仍然要求武金宏交纳罚金5000元。

  “我开个小店,拖不起,车子再不拿出来,我的小店就要关门了。”僵持了10天,武金宏神情黯淡地交了罚金,写了事情经过,取回了自己的车辆。“但我真的是冤枉的!”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客运交通管理处表示,他们查处黑车相当谨慎,当场都会制作调查笔录、询问笔录,在当事人罚款时还需要再次核实事情经过,需要写下事情经过,看是否和执法人员调查结果一致。

  而武金宏在交纳罚款时写下的事情经过与执法人员调查并无不同,因此陈红立后来写的证明材料不予采信。给予武金宏5000元的罚款,是基于武金宏系初犯,从轻处罚。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