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柔情化解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17 东方网-劳动报

  ———记三航局上海分公司副经理寿惠露

  从事行政工作多年的寿惠露,对职工有一种深厚的感情。近几年来,在公司党政一把手的支持下,她以女性的柔情和法理,化解了许多发生在改革中的“冲突”。她是一位有着职工情结、被职工所称赞的领导。

  4年前,市里实行新的医保政策。一名40年前工伤的老职工来找寿惠露,要求她解决工伤待遇的问题。寿惠露千方百计为他去补办相关资料和手续,使他很快享受到了新的医疗保障。但这名职工又提出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求,于是寿惠露一遍又一遍地进行耐心解释,以情以理以法说服了他。

  该公司所属的一个搅拌站因市政动迁要停产关闭,绝大部分的职工要与公司签订协议解除劳动关系的书面协议。此前,寿惠露已和改制小组的成员花了一个月时间专门进行调研,心中有了数。

  分流开始了,许多职工有想法有疑问。三伏天里,寿惠露一次次到搅拌站与职工谈心与沟通,回回汗湿衣衫。她前后与30多位职工面对面交谈,占到分流职工总数的50%以上。协议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中,除了自找出路的职工外,通过寿惠露和改组小组成员的努力,有21位职工被安排到其他企业再上岗。由于寿惠露的细致工作,没有一个职工上访。

  寿惠露虽然做行政工作,但对工会工作也十分热心。

  据了解,由寿惠露担任主任的职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每年都要起草一份与职工利益相关的方案,为职工谋福利。在平常的日子里,寿惠露也会到工会办公室走走,听听工会干部反映的职工意见和建议,以便使自己的工作未雨绸缪地“对准”职工的所想所盼。今年“三八”节,寿惠露还建议工会组织女工去参观有公司职工参加建设的东海大桥,增加了女职工身为三航人的自豪感。

  □记者范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